黑喵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深夜出没的一只黑喵

©黑喵
Powered by LOFTER
 

【米英】你描绘过去,我书写未来(1)

转载混更⋯⋯会努力把阿水的小糖饼都变成玻璃渣【握拳】

水灵莹之星:

被白喵 @_(:3」∠❀)_  @麦冬太太今天更新了吗? 怂恿,和dear @黑喵 一起写的不知道几题合写


题目源于白喵【扔锅】


黑喵:第一题是个美丽的错误, 以后绝不再犯,以上


我:快看我,看我,我是亲妈


注意!“+”为两个人的分割线,顺序会写在每一篇小短文的结尾处【因为两个人谁先谁后随机x】


祝各位使用愉快(๑>ڡ<)☆





1.我的早安与你的晚安


清晨睁开眼睛,为你写一段浸透着阳光的话语当早餐。晚上临睡之前,你给我一段闪烁着星光的文字做淡酒。





1.我的早安与你的晚安


世界的Hero!!:@Black_teaA  呀吼!!!工作终于结束了!!终于!结束了!!把这一大叠的白纸全部都扔到一边去后的感觉真是太棒了!不过大半夜的肚子饿得咕咕叫,家里又没有备用的冰淇淋,真遗憾……等我再醒过来一定要跑去买个十份回来


亚蒂那边怎么样!现在的伦敦应该是早上六点吧,大概是太阳刚刚升起的时间!可惜你那边总是下雨,天天都是那么阴沉沉的,一直都没能领略到太阳的真正魅力……哦对了!今天下午我就跑到你家怎么样?我会带着阳光过来的,尽请期待([>]ω[∂])☆ 


哦哦还有


亚蒂,早安!





+





Black_teaA:天气还不错。


不像某些人,我早就把应该做的工作完成,昨夜睡得比较早,所以今天起来看了日出。


说句实话,也奉劝各位,早睡早起才是健康生活的方式。比起昏暗刺眼的夜灯,当然是破晓时的晨光更加美好。不管是出于什么重大原因都不该破坏这种良好习惯,更别说是因为这种无聊的事情。


比起熬夜更加过分的莫过于大半夜吃东西,特别是含糖又高热的食物。当然如果对自身体重自暴自弃并且觉得胃部坏掉也没有什么关系的话,Be my guest.


今天下午感觉会比较忙碌,不过晚上就能好好休息了。
虽然很不合时宜,但还是,晚安。



世界的初恋


    @世界的Hero!!


Black_teaA


    Reply@世界的初恋:????


世界的Hero!!


    Reply@世界的初恋:Thx⭐


世界的Hero!!


    Reply@Black_teaA:知道了,晚上过去。


Black_teaA


    Reply@世界的Hero!!:滚。


世界的Hero!!


    Reply@Black_teaA:我也爱你❤




【顺序:言水→黑喵】






2.我的开头,你的结局
我来构思一个故事,让它正好卡在中间,然后由你给它续上结尾。





2.我的开头,你的结局



淅淅沥沥。


细碎的雨咛轻柔地靠上沉重朦胧的窗台,一下一下流过微凉的空气慢悠悠地轻吻于柔软的耳畔。在走出房间的时候他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小喷嚏,皱着脸揉了揉鼻间后才继续照着身体的本能往前走。


在厨房里准备早餐的时候,他不出意外地感受到光裸的脚踝处被蹭上了熟悉的柔软触感。沙金色的脑袋略微动了动,接着便无奈地蹲下身去,四处摸索了一会儿后轻揉上脚边的小家伙的脑袋。伸出的指尖被粗糙的猫舌轻舔,他不由自主地笑出了声。


很普通的一个早上。


他在心底里对自己说到,任由烤面包裹着培根的香气慢慢地扩散在充斥着雨声的房间里。那些曾经乱七八糟到几近让他脑袋爆炸的事情似乎都已经被窗外的细雨给彻彻底底冲刷了去,而唯一残留在身边的就只剩下了这些恬静到令人烦躁的雨声。


口中咀嚼的动作略微停滞,泡着红茶的瓷杯温度几近要把包住它的手心狠狠烫伤。空洞死寂的瞳孔模棱两可地望向茶杯口正袅袅升起的白雾,他挪动着指腹慢慢摩挲过杯壁上每一寸每一丝花纹,凹凸不平得在他心脏表面一笔一划地刻下熟悉到极点的名字。


他轻轻咬住下唇,包住茶杯的手掌越发用力。
而后他便第一次听到了,从门口那边传来的、单调枯燥的门铃声响。




+




“嗨,今天过得还好吗,亚瑟?”


“不、不算差。”


塑料袋摩擦传来轻微的窸窣声,来人在门口停顿了片刻,一连串的声响过后,他知道对方已经进屋了。他回到之前坐着的地方,继续用力捧住瓷杯,用力到似乎要把杯壁上粗糙的刻文印在指腹和掌心。


“有好好吃东西吗?”对方的声音停在一个若即若离的距离上,没有靠近。


他下意识舔了舔唇,还能尝到一点食物残剩的味道。


“当然,我又不是小孩子。”


“哈哈哈哈但是我很担心你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啊。”


“别小看我。”


“但你最近又瘦了吧。”


……


手中握紧的温度渐渐消散,完全没有了时间概念,也不知道自己和来人聊了多久,直到听见阿尔弗的叫唤才意识到该给它喂食。他扶着桌子站起身习惯地找到猫食,阿尔弗乖巧地衔着自己的碗跑过来,听见这贪食的小家伙开心进食的声音他便朝着声音来源的方向,轻轻揉这只胖乎乎的小可爱。


“阿尔弗!”


好像听见了熟悉的声音,阿尔弗回应着“喵”一声,然后他手中正揉捏的肉球就跑开了。


“阿尔弗这边,到这边来,这边啦!”


阿尔弗在屋内窜来窜去,时不时叫唤,那些“喵呜”的叫声从一开始透露着兴奋,最后竟带着呜咽声。


他心里一紧,捂住眼睛顿了一会,才埋怨着说:“你别老是逗他。”


“诶阿尔弗也算是我的猫啊,现在它都喜欢亚瑟多过我了,我要跟它玩一会。”


“随便你。”他判断出哪边是客厅后,在他常常窝成一团的沙发上坐下,不一会就感觉到阿尔弗过来蹭自己的脚踝,还抓他的裤腿。


“哈哈阿尔弗都长胖了,这里捏起来是一团肥肉啊!”


“喵——”阿尔弗跳上他的膝头,还凑上来舔他的手。


“亚瑟你看,我把阿尔弗抱起来有这么大一团!”


“喵呜……”大概是因为他没有做任何回应,阿尔弗最后在他大腿上蜷成一团,紧挨着他的腹部,不断地发出呜咽。


“诶——亚瑟你那算是什么表情啊,我当然是最喜欢你的啊,好啦不跟阿尔弗玩了我来陪你。”


“谁要你喜欢了……”他好像喉中含着一口水,说话也说不清楚,声音低沉。


“真不坦率。”


“你才是个骗子。”他说完就哽住,鼻尖传来一阵酸楚。


“喜欢亚瑟。”


“骗子。”


“真的,最喜欢亚瑟哦。”


“那为什么骗我。”


“好啦,我知道你也喜欢我。”


“明明说陪我,为什么骗我。”


“说起来今天再来的路上遇到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为什么要离开啊?”他忍不住把身子弓起,大腿上的阿尔弗被挤到,只好跳开。他把双腿蜷起来抱住,有温热的液体从面颊上流过,他还是喃喃自语道:“骗子……”


“……然后那个人就摔了!整个人都栽倒地上了!哈哈哈真是可笑!”


对方还在继续自说自话,没有停下的意思。说话的声音从面前传过来,不大不小,正好让他听清楚一切,但对白又因为那段固定的距离而缺少温度。


雨好像下大了点。


“亚瑟今天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一段颇长的空白,没有多余的声音,只有他抑制不住漏出的抽噎。那段空白时间过去之后,对话再次继续。


“哈哈哈哈真是有趣!”


……



无事可做的一天总过得很快。



夜晚来的急,他听着对方的念叨随便吃了点冰箱里剩下的食物。


“晚安。”终于等到了这一句,他躺在一片漆黑中。



紧接着一段杂音,像是卡带搅动,一会儿又安静下来,直到对方再次开口。


“啊还是觉得挺羞耻的,一个人对着录音机说了这么久,不过是为了给亚瑟准备礼物,就算如此,只要你喜欢就行……你会喜欢的吧……


“忙起来的时候没办法陪你,可以试着用这个和Hero聊天哦!虽然是只有声音没有画面,也没办法真的抱抱……唉果然还是有点傻……



“总比我完全不能陪着你要好!”



走到尽头,咔哒一声,所有归于寂静,也是黑暗。



他闭上眼睛。



早晨他醒的很早,仍然能听到雨声,他起身,走出房间开始洗漱。



又是很普通的一个早上。




【顺序:言水→黑喵】







3.十年前后


描写一处场景,十年前的样子我来构思,十年后的情景你来描摹。





3、十年前后



无比灿烂的春日里,成为国王后的第一次演讲,阿尔弗雷德永远也不会忘记那天。


阿尔弗雷德戴上沉甸甸的王冠,便戴上了整个王国的兴衰。穿戴上正式的礼服,拿起象征强大和权利的权杖,他走出去到露台,耀眼的阳光落入瞳孔。他没有退缩,没有畏惧,他身体里每一滴血液都趋向沸腾。因为强光视线短暂受阻,而瞬间爆发出的欢呼声塞满耳朵。一直走到露台边,他才定神环看。


阿尔弗雷德站在城中最高处向下俯视,城中心广场上站满了冲他欢呼的民众。因为这个特别的日子,不少人都换上了蓝色或紫色的服装,一眼望去都是历来受黑桃王氏青睐的色彩。听着欢呼,听他们呼喊自己的名字,阿尔弗雷德浑身的魔力都在翻涌,更加强大的力量往上窜。他看到的这个王国更加清晰,他能记住下面每一张充满笑容的脸庞,他瞧见修葺一新的灰白砖瓦,和瓦缝间探出头生长并且开花的生命。阿尔弗雷德瞥见那淡紫色的花朵时忍不住让笑意爬上嘴角,城中每个小角落里都开满了各样的花朵,从娇艳的玫瑰到素雅的薰衣草。平常散步时不经意遇见一朵盛放的花能点亮一天的心情,而这都是那个人的小心思。


阿尔弗雷德站在他的王国面前,从此他们的生死兴亡便挂上了钩。但这却不是这一天他难以忘怀的原因,没入他骨髓里的深刻来自另一个人。


“阿尔。”那人轻声唤他。


他回过头时,见到的是同样盛装的亚瑟。亚瑟衣着繁复却不配任何珠宝器物,他不需要,阿尔弗雷德在心里说,他的一双眼便就是这世间最最美丽的珠宝。


亚瑟眼中盈盈笑意,上前两步,单膝跪下。


“我的王。”那人虔诚地允下诺言。


阿尔弗雷德迅速地把亚瑟拉起拥入怀中。




+




精疲力竭。


脚踏实地的一瞬间他整个身体便不由自主地往前倾倒,扑面而来刮在面颊上的阴风还带着些许熟悉到几乎要吐出来的花朵芬芳。膝盖和手肘撞击在凹凸不平的石砖上被磕得生疼,亚瑟小小地呜咽了一声,却没有像往常一样蹒跚着从地上爬起来。


好痛。


他勉强睁开沉重的眼皮,自己横在面前的左手衣袖上还沾上了一点小小的娇嫩花瓣,恍恍惚惚地和身上原本的淡紫色着装几近混为一体。


好痛。


耳边宛如还充斥着十年前的时空中震耳欲聋的尖叫欢呼,每一个高分贝的词汇重重地砸在耳膜上都只会带来铺天盖地的强烈痛楚。亚瑟咬了咬牙强硬地指挥着快要变成一块石头的身体翻过身,天花板上图画着的巨大魔法阵每分每秒都在刺痛他的眼睛。


好痛,真的好痛啊。


时间回溯的魔法副作用冲击在他流动的血液中到处乱窜,蛮横地闯荡过一寸又一寸的血管带来难以磨灭的剧烈疼痛。亚瑟死死地咬住下唇不让自己的痛吟溜出唇角,沾上了地上用于绘画魔法阵的白色粉笔末的衣袖被强硬地驱使着盖在了他酸胀的眼窝之上。


熟悉快乐、又痛苦到极致的过去。


缀着璀璨宝石的王冠被孤零零地丢弃于一旁,沉重又古老的权杖污染上了根本无法洗涤的血红。天空的蓝色被飞扬在空气中的尘灰覆盖,亚瑟甚至都快要忘记那双眼睛笑着会是什么样子。


 只要,只要再给一点时间……


让那些花在国家所有的地方都盛开就好 三年的成果一定会是有效的。无论是草地、石缝、树干,只要让它们顺利发芽并开放,为城堡和国家建立起真正的无法被摧毁的保护罩就好。


七年,就只要七年,从十年前阿尔登基的那一年开始就可以了,七年后一定会没事的……


他缓缓地张开双唇,咬住衣袖的动作把喉咙里发出的所有声音统统都堵回了腹腔里。


七年后,阿尔一定能活下来的。


一定会的。


破碎的城堡窗外,是一片断垣废墟。







【顺序:黑喵→言水】





TBC


后面还有几个,不过由于三个就已经这么长了所以先放出来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