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喵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深夜出没的一只黑喵

©黑喵
Powered by LOFTER
 

【米英】脑海中的陌生人

脑海中的陌生人
文/黑喵



“Greeting, stranger.” 

“这里暂时是由我负责,所以我来大概给你介绍一下。首先,我的名字是亚瑟·柯克兰,英/国/人,金色头发绿色眼睛,今年二十三岁。是我们混乱的记忆中最常出现的主宰者,也是最接近于‘我’的存在。”

 “我有三个哥哥,分别来自英伦的其他几国。他们不喜欢我,我也不太待见他们,特别是那个红头发的苏/格/兰人。这里就不再提他们了,总之你要记得,遇到他们赶紧躲着,不会有好事。” 

“看你好像什么都不懂的样子我再给你一个忠告,别去招惹那个叫伊万的俄/罗/斯‘北极熊’,不要看他平时笑嘻嘻的模样,其实是个可怕的男人。接着是让人生理作呕的法/国人,如果弗朗西斯在你面前开始脱衣服,不要犹豫,一拳挥过去,像我这样,用力,对,记得打完他要洗手。” 

“好吧,这样一来已经说了6个人了,让我想想还有谁。噢,刚刚说到伊万就该想起来的,总是和他在一起的那位小个子的中/国/人耀,精打细算处事精明。他一共有多少弟妹来着,我数数⋯⋯加上和他近来不和的菊一共是四个,那几个亚/洲面孔的小鬼头我不大能分得清,他们也不常出现,不重要。” 

“然后我们来聊聊几对兄弟。德/国的兄弟俩性格迥异,路德维希严肃认真,他哥哥基尔伯特确实意外地时常让人看不明白在想什么。意/大/利的双子两人都不太好搞,费里西安诺总眯着眼笑,罗维诺脾气比较暴躁,总之都是爱哭鬼,分不清的时候跟在金发德/国/人身后的是弟弟费里。还有伊/比/利/亚兄弟⋯⋯唉,太麻烦了,如果你有机会见到他们再说吧。” 

“有一个孩子,他是我弟弟,叫彼得,也是个不太好对付的小鬼。另外一位姑娘,姑且这么称呼她吧,伊丽莎白,是匈/牙/利人,还有和她很亲近的奥/地/利人罗德里赫,嘴里总是念叨着音乐和钢琴,我不懂他。” 

“再让我数数,这应该就是全部了⋯⋯等等20人,还差一个,确实是还差一个人,我每次都忘记他,叫什么来着,什么马蒂,唉——” 

“这就是所有人了,包括我在内一共21人。就如同你所见的,我们所有人都活在一个体内,如此庞杂的人群想要和谐相处并不容易。最开始只有我一个人,慢慢地人数越来越多,他们越来越复杂,各自的背景关系,之间的相互交流。他们有时和我同时出现,有时干脆把我的意识完全夺取,总之就是些难对付的家伙,我也不知道我还能坚持多久。” 

“我都说了这么多了,那么你呢,你是谁,是终于到来的第22人吗?” 

“我脑海中的陌生人?” 

「我叫,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F·琼斯。」

 “哈,阿尔弗雷德,有意思,我猜你是个美/国/人。” 

「你怎么知道?」 

“都说了我猜的,不过,世界各地的人都出现了,少了吵吵嚷嚷的美/国/人也不对。” 

「你是谁?」 

“喂!你到底有没有听我好好说话,我叫亚瑟·柯克兰,二十三,英/国/人。” 

「那其他那些人又是谁呢?」

 “看来你的理解能力有待提高,他们都是活在我身体中另外的‘我’,从今天开始,你也是如此,阿尔弗雷德。” 

「不,亚瑟,听我说,到底你是谁?」 

“你想说什么⋯⋯” 

「‘我’究竟是谁呢,是亚瑟,还是讨厌的弗朗西斯,还是精打细算的耀,到底是谁?」

 “⋯⋯” 

「亚瑟?」

 “你是谁?他们不会问这样的问题。” 

「我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关键是你知道你是谁吗?」

 “你闭嘴!” 

「亚瑟听着我的声音,清醒的想一想,你究竟是谁?」

 “⋯⋯” 

「谁是亚瑟·柯克兰?」 

“是我。” 

「好孩子,完全正确。」

 清脆的一声响指,深陷在单人沙发中的人睁开翠绿的瞳孔,他抬手揉阵阵疼痛的太阳穴,眨眼几次来适应光线。眨眼间渐渐看清眼前模模糊糊的人影,戴着眼镜的斯文模样,蓝色的眼睛好像会发出悠悠的光,翘着腿单手撑着沙发扶手靠坐,另一只手上抓着笔有节奏地敲搁在大腿上的笔记本。 

“你的名字?”对方发问。

 “亚瑟·柯克兰。”还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但亚瑟下意识回答。

 “好极了。”对方勾起嘴角,提笔在笔记本上写下几个字。 

“你是谁?”才勉强反应过来,亚瑟皱起眉,总觉得这个人的声音在哪听过。

 “噢抱歉,忘了。”眼前人轻笑两声,停笔抬手取下眼镜。 

“我是你的主治医生,阿尔弗雷德·F·琼斯。”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