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喵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深夜出没的一只黑喵

©黑喵
Powered by LOFTER

依恋

#米英国设#
#没有独战#
#我是黑喵Kira★#

——————


【依恋:婴儿与他的照顾者通过广泛的接触和交流形成一种亲密的感情联系。】


依恋表现:


1、寻求与依恋对象身体上的亲近


    “别看着我。”
    “不予接受。”
    “病态依恋啊小鬼。”
    “是Hero不是小鬼。”
    “你!不用!工作吗?!”忍无可忍的亚瑟抬头瞪了一直盯着他的阿尔弗雷德。从一个小时以前阿尔弗雷德突然空降伦/敦后亚瑟就很困扰,没有提前通知,也不是什么政事访问,每一次亚瑟都得去向国/防解释为什么不要把这架莫名闯入领空的飞行器击落。
    “工作都完成了我才过来的哦。”麻烦的始作俑者毫无自知地微笑,“亚瑟不想看见我吗?”
    “不想。”亚瑟想也不想就直接回答,说完之后偷偷瞄了一眼阿尔弗雷德的表情。对方好像是习惯了恋人的口是心非没有过多的反应,没有想象中伤到阿尔弗雷德的情感,亚瑟心里泛起一种复杂的情绪。
    他没有难过,还好。
    这样都不会难过,什么意思。
    亚瑟脑内的两种情绪相互纠缠,此消彼长。握着钢笔在文件上无心地做几个符号,上面的文字却没有往心里去。他感觉自己刚刚的纠结像个十七八岁的小姑娘,这让他自己有些反感,不是对阿尔弗雷德,而是对自己。
    虽然亚瑟还是那样皱着眉读着文件,但阿尔弗雷德看得出来这位心口不一的先生已经走神了。心里有事的时候亚瑟总会不自觉地轻咬下唇,蹙眉的方式也和单纯烦恼时不同,不过不管如何那对粗眉毛皱起来的模样都很可爱。阿尔弗雷德确信亚瑟已经进入了一种无人之境,暂时不会对自己的任何行为做出回应,于是他绕过亚瑟的办公桌,跨过半小时前亚瑟警告他不准靠近的范围,  离他更加近一点。
    和他在办公桌的同一边。
    和他的距离小于一米。
    和他紧紧靠在一起唇齿相依。
    吻上走神的亚瑟是阿尔弗雷德最喜欢的几件事情之一,对方小声的惊呼和轻微惊吓的表情格外的可爱,一旦亚瑟企图张嘴抗议那刚好算是帮了阿尔弗雷德的忙。
    亚瑟的颈脖和背部贴在椅背上,阿尔弗雷德一手撑住桌面一手抓住椅子以防椅子往后滑。
    “想离你更近一点。”
    被毫无防备的吻弄得晕头转向的亚瑟听到阿尔弗雷德的低语。他心跳猛地漏了好几拍,但却不是因为这个让人脸红心跳的吻。




2、可以从依恋者那里获得慰藉、安全感和丰富的刺激


    很久之前,当阿尔弗雷德还没有长到高过亚瑟的时候,他就一直喜欢跟在亚瑟的身后。
    只要亚瑟来北/美/洲,不管是有公务还是只是单纯地来看望他,阿尔弗雷德都会紧紧跟亚瑟到处转悠。事实上亚瑟非常喜欢自己身后的小尾巴,那双充满好奇的蓝眼睛,紧紧揪着自己衣角的小手,如果可以的话亚瑟想把小阿尔弗抱在怀里做任何事情。
    但是他不能。
    让阿尔弗雷德乖乖待在家里,几乎没办法看着那双眼睛把门关上。亚瑟背过身去拿起沉甸甸的枪,可脑海中还是阿尔弗雷德的笑容。
    枪响,叫喊,溅血,伤口,疼痛。麻木。
    可亚瑟却一直想着阿尔弗雷德,他现在在做什么呢,会不会觉得一个人很难过,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
    好想去他身边。
    换下脏兮兮的衣服,收拾好自己的伤口,把已经睡着的阿尔弗雷德抱在怀中。亚瑟在触碰到他的瞬间就忘记了那些不堪的画面,只记得当下让人沉溺的心安。
    “亚瑟?发生什么了吗?”
    突然间从两人逐渐忘我的吻中挣开,亚瑟伸手勾住阿尔弗雷德的脖子把他紧紧抱住。虽然说阿尔弗雷德很享受对方偶尔的小主动,但又不禁担心起来。这样的拥抱很用力,很急迫,好像某些冰凉的夜里自己会不自觉的去抱紧身边人,用力到仿佛是为了填补胸腔内的空洞。
    只有抱紧他,飘忽的心情才慢慢沉淀。




3、依恋遭到破坏后,会造成依恋者情感上的痛苦


    阿尔弗雷德一直都不喜欢看着一扇门在自己面前关上,而在某些时候亚瑟似乎是热衷于做这件事情。
    像哄小孩一样让自己待在家里,然后紧紧的把门关上,不管自己怎么说他还是就转身离开,然后等待下一次也许几十年后的见面。
    为什么亚瑟不像我这样想要靠近了呢?
    阿尔弗雷德从小就思考,知道亚瑟把黑洞洞的枪口瞄准了他他也还在思考这个问题。
    为什么不像我这样离不开你?
    为什么我们之间要隔着这杆枪的距离?
    为什么你不会痛苦不会难过不会烦躁?
    大雨滂沱,阿尔弗雷德看不清亚瑟的表情,草原上黑压压一片让他喘不过气。
    “我不允许!”他大喊。那个声音震动阿尔弗雷德全身每一条神经,最后都回到心脏上,好像胸腔中空出了一块。他想把亚瑟紧紧抱住来填补身体的空缺,但站在了对立面的自己已经没有了那个权力。
    丢下枪之后的亚瑟好像突然变得很脆弱,阿尔弗雷德这才看到对方满脸的眼泪。
    原来,你也会痛苦。


    阿尔弗雷德闭上眼睛,双手环住拖起亚瑟的腰身,尽可能得让他贴近自己。还紧紧地抱住自己的亚瑟像个树袋熊一样挂在阿尔弗雷德身上,这又让他忍不住笑意。阿尔弗雷德把头埋在亚瑟的颈窝,深呼吸嗅到亚瑟身上甜甜的玫瑰味。这个行为弄痒了怀里的人,亚瑟不好意思地抬起脸看阿尔弗雷德,染上红晕的脸颊让阿尔弗雷德忍不住想咬一口。
    And he did.
    “阿尔!!你变态吗?!放开我!”
    “明明是亚瑟自己抱过来的!”
    “我!⋯⋯”亚瑟窘迫地说不出话的样子阿尔弗雷德也喜欢,平日里伶牙俐齿面对自己就像大脑脱线一样,这让阿尔弗雷德的满足感爆棚。
    “亚瑟也想离我近一点吧?”
    “才⋯⋯才没有⋯⋯”
    “说谎。”
    “没有!”
    “啊我可是善解人意的Hero,知道你还要工作啦。”阿尔弗雷德把亚瑟松开一些,对方神色中略过一些疑惑和不解,让他在心中偷笑。
    亚瑟才不相信阿尔弗雷德会这么轻易就妥协,因为他自己没办法工作的时候多了去了。可是对方渐渐把自己松开的举动让他变得将信将疑,亚瑟始终狐疑地看着阿尔弗雷德,不知道这次他又有什么鬼打算。
    看出来自己的疑虑阿尔弗雷德还撇嘴耸肩,举起双手标示自己什么都不会做,一边用委屈的眼神无声的控诉亚瑟的怀疑。那副模样戳到亚瑟心头,大概自己想太多了,轻叹一口气,抓起刚刚被丢下的钢笔,整理了一下桌面,拉过椅子准备坐下。
    “以你的前科我难道应该爽快地相信你?好啦等我把这些处理完就⋯⋯”
    坐下去时不是想象中的触感,而是温热的大腿。亚瑟吓得要弹起来却被阿尔弗雷德一把抱住了腰。
    “混蛋你什么时候坐下的!”
    “哈哈哈哈这样问题不就解决了,亚瑟你可以工作我可以抱着你,真不愧是Hero哈哈哈哈!”
    “你这个笨蛋放手!不、不要乱摸!”



前胸紧贴后背,就是想再靠近一些,再亲密一点。
我的心中你的心中的空缺,在我们靠近彼此的瞬间得到填补。
就是这么疯狂这么不讲理这么胡搅蛮缠。
就是这么依恋。


————————
后语
今天心理学讲了依恋情绪,开头还有章节名是我的笔记hhhh
如果喜欢的话我可以继续接着写成年依恋类型hhhh
以上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